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综治与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多措并举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12-27 16:05 查阅次数:0 来源:渑池县 作者:景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机关网络安全工作,今年以渑池县审计局结合实际认真履行网络和信息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教育,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坚持把网络安全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干部职工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宣讲活动,从如何识别网络陷阱、保护个人信息、预防网络病毒、培养良好上网习惯等方面深入讲解,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持续筑牢网络信息安全坚固屏障。

 二是严格审核,做好网络日常管理。成立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要负责人为网络和数据安全第一责任人。将网络安全纳入日常工作管理,规及时整改并及时整改并范电脑、存储设备等设备管理,实行不定期检查制度。及时整改并及时整改并严格审核推送至互联网的信息,确保网络隐患早发现、早预防,切实提升网络和信息安全水平。

三是加强监管,进行网络安全排查。定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对审计电子资料存储情况、涉密文件传输情况、密码设置情况、防病毒软件安装情况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督促及时整改,以检查抽查常态化倒逼防护措施落实到及时整改,不断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起草人:景兰 审核人:裴中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