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综治与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开展春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05 10:08 查阅次数:0 来源:渑池县 作者:袁永梅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强化局机关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5日,渑池县审计局开展春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一是检查消防器材,做好安全保障。通过对消防栓逐一检查,确保消防栓柜门开关灵活不受阻碍检查灭火器生产、维护日期及压力指数是否在规定范围内;检查火灾报警装置是否正常运行。

二是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底。通过对档案室、机房、会议室等易疏漏的重点区域进行摸排,确保电路不杂乱、水管未滴漏、通道无阻碍;对各室工位进行检查,确保用电设备电路无老化裸露,并及时清理插线板前堆放的文件及杂物。

三是培养使用习惯,做实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疏漏,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集思广益提出解决措施,并在细化后形成长效安全生产制度;督促大家在下班离岗前自行将电脑、饮水机、插线板等设施设备电源关闭,通过引导加深习惯印象,养成思维定式。

四是忠诚值班值班值守,强化值班责任落实。严格遵守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要求,完善应急联动机制,落实岗位职责,加大督查力度,严禁值班人员离岗、脱岗等现象发生。(审核人:裴中旺 起草人:袁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