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公告 > 文章详情

陕州区辛店村棚户区改造项目-辛店嘉园(一期)工程 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28 09:41 查阅次数:0 来源:陕州区审计局 作者:郭艳华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公告)

2023年第33号(总第1709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第二十条的规定,三门峡市陕州区审计局对陕州区辛店村棚户区改造项目-辛店嘉园(一期)工程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概况

陕州区辛店村棚户区改造项目-辛店嘉园共分两期建设,本次审计的范围为辛店嘉园一期建设项目和服务中心装修工程。

一期建设项目包含6#、8#、9#、11#、12#、综合服务楼及地下车位(A区、B区),建筑面积71754.87m2。主要建设内容包含主体结构、装饰装修、给排水、暖通、电气、消防等。服务中心装修工程位于12#楼,装修面积1300㎡。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区城建开发公司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执行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及竣工验收制。区城建开发公司在审计期间提供的工程资料符合规定,基本真实地反映了陕州区辛店村棚户区改造项目-辛店嘉园(一期)工程的建设状况。但审计时也发现,该项目在基本建设程序和竣工结算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资金管理及财务核算不规范

1.多计工程价款59,648,045.25元

2.违规将管理费用列入开发成本—辛店项目中

3.无依据收取设计单位履约保证金

(二)未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

1.先开工,后办理部分项目审批手续

2.未办理竣工验收备案

(三)内部控制方面存在的问题

1.违规将设计审查工作交由设计单位负责

2.内部审计工作制度不健全

三门峡市陕州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要求建设单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据实结算,积极自查整改。目前,建设单位正按照审计报告的要求进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