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公告 > 文章详情

渑池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及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28 15:31 查阅次数:0 来源:渑池县审计局 作者: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公告)

2023年第40号(总第1716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四十条规定,现将渑池县审计局对渑池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及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渑池县自然资源局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负责管理地质勘查相关工作承担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承担全县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等自然资源管理工作。

机关内设13个行政股室:办公室、财务股、规划科技与调控股、用地审批股、自然资源管理股、土地利用股、测绘管理股、矿产资源储量与地质勘查股、执法监察股、矿产开发股、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渑池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造林管理和科技股、林业工程管理股。局属事业单位27个:国土资源监察大队、渑池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土地整理中心、土地收购储备中心、韶山(省级)地质公园管理处、非煤矿山管理办公室、12个国土资源所、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渑池管理站、林业调查规划设计所、天然林保护和公益林管理中心、林权交易登记服务中心、林业技术指导站、国营渑池林场、渑池苗圃、木材管理检查站、森林消防队。

渑池县自然资源局现有职人员572人,其中在职人员414人,包含在职在编人员289人,其他人员125人,退休158人。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渑池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度财政收支基本符合国家有关财经法规的规定,所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该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状况。审计也发现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差旅费支出不规范等问题,需要进一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土地批而未供603.74亩。

2、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

3、差旅费支出不规范。

4、部分支出手续不规范。

5、《车辆管理及使用制度》落实不严格。

6、工会经费未独立核算。

7、未按合同规定付款。

8、超限额使用现金。

9、未按规定清理银行账户7个。

10、未及时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0.85万元。

11、会计支付资料不完整。

12、人员超编严重。

13、违规设置内部机构8个。

四、审计整改情况

    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渑池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整改建议。被审计单位已按要求对审计报告中发现的问题正在进行积极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