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依法行政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 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发布时间:2024-03-14 15:07 查阅次数:0 来源:法规科 作者:李岩芮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将于5月1日施行,为深入贯彻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保密意识,强化保密担当,筑牢审计保密“安全线”,3月12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第一季度领导干部集中学法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

此次集中学习围绕保密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保密法的修订内容及特点等,阐述了保密管理基本制度、违反保密法应承担的责任等有关内容,使全体审计人员对保密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办公泄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会议指出,新修订《保密法》的公布实施,是党和国家保密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审计人员要认真贯彻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心部署,狠抓落实,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保密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保密法》作为审计法制工作中的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审计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在抓好审计业务工作的同时也要同步考虑保密问题,做到审计业务工作与保密工作同步,切实把各项保密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不发生任何失密泄密事件。

14544489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