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两学一做 > 文章详情

以“两学一做”为契机 推动审计发展

发布时间:2016-07-28 00:00 查阅次数:2012

   义马市审计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创新审计工作理念,推动审计工作发展。

   一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使全体审计人员牢固树立服务和监督理念,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合格党员。要求广大党员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带到审计工作中,通过学习提高党员素质和能力,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审计干部开展好新常态下审计监督全覆盖工作。

   二是进一步更新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关于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意见》,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新形势,站在新的角度去分析研判,多视角、全方位去挖掘、提炼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成果,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经济建设中的作用。

   三是优化人员配置。根据审计项目特点,结合审计人员所学专业,进一步优化项目组织和审计力量搭配,加强科室配合,打破分工界限,实现审计组成员结构和能力的优势互补,充分形成合力。

   四是切实把好审计质量关,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防范审计风险,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确保审计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