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两学一做 > 文章详情

陕州区审计局认真开展党风党纪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10-26 00:00 查阅次数:2504

近日,按照《关于开好党风党纪民主(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三陕组[2016]87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局党组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开展好组织生活会。  

精心组织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论述。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严明党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

深刻对照反思。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要求和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对照各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尤其是我省、我市相关违规违法案例,联系班子及个人实际,深刻反思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规党纪、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组书记同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党小组组长同组织内每位党员必谈,小组内每位党员相互之间必谈。重点谈自身和对方在践行管党治党责任、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规党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表现,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谈透问题、沟通思想。

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党支部全体党员,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对照反思和谈心谈话情况,查找梳理在严守党规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支部全体党员要撰写发言提纲。

自我批评敢于解剖自己。党组书记带头做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党组班子成员聚焦严守党规党纪,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个人的工作、思想、作风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襟怀坦白、见人见事,不遮遮掩掩、泛泛而谈。

相互批评做到坦诚相见。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都要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开展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党小组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每名党员敢于直面问题、深入开展批评。相互批评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用事例说话。

这次活动,共形成对照检查材料26份,梳理问题共计100余条,为党员干部日后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提供了新的遵循,是一次及时的自我纠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