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两学一做 > 文章详情

义马市审计局民主生活会:“真刀真枪辣味十足”

发布时间:2017-03-22 00:00 查阅次数:2278

近日,义马市审计局经过精心准备,召开了一场“辣味十足”的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党组书记马五喜同志主持。

  首先马五喜同志对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揭短亮丑不避讳,相互批评敢较真,自我批评让人红脸出汗,提意见更是要不绕弯子、不走过场,严和实的风格要贯穿始终。

  没有了以前的客套话,简单介绍了对照检查基本情况后,党组书记马五喜开门见山,作为支部书记,我先来说说自身存在的问题,一是对于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时,积极性不够,开拓创新不足。二是对同志们不够关心,沟通交流较少。紧接着,在马五喜同志的示范带领下,大家都放下包袱,放平心态,敞开思想,畅所欲言,每个人都把“炮口”首先对准了自己,抛开面子,抓住要害,开展自我批评。大家不修饰、不过滤、不回避,逐一对照检查、严于剖析自己,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聚焦“四风”等方面查找了突出问题60余条,明确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具体的整改措施。 

  在相互批评环节,大家坦诚相见,推心置腹,抱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提意见开门见山,真刀真枪,直奔主题,讲缺点一针见血,揭短亮丑,辣味十足,见人见事见思想,红脸出汗排排毒,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受到了教育触动,真正达到了辣味十足、真刀真枪和加油鼓劲的总要求。这样坦诚相见,揭丑亮短,动真碰硬的民主生活会在审计局还是头一次,使大家普遍都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真正起到了思想上的“清洗剂”,感情上的“粘合剂”,工作上的“催化剂”,从而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党组书记马五喜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和表态发言,他表示审计局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党组要坚持领导带头,着力在加强学习、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反对“四风”,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乘势而上,奋发有为,进一步强化责任、使命、政治担当,强化为民、务实、清廉意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建章立制,明确责任,限期整改,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带来作风的转变,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