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两学一做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三严三强化”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05-12 00:00 查阅次数:2124
    为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门峡市审计局决定在全局开展“三严三强化”活动,即:严明纪律,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严格监督,强化践行“四种形态”的自觉性;严肃问责,强化落实两个责任的实效性。

开展“三严三强化”活动,重点抓好“学、做、查、改”四个关键环节,坚持边学边做边查边改,从严从实,力戒图形式、走过场,确保实效。学”即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针对有关问题开展专题研讨组织党规党纪知识考试 “做”,即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制定主体责任清单;二是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抓好述责述廉活动;四是强化正向教育引导;五是健全廉政谈话和约谈制度;六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查”,即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分三个层面进行:党组要根据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践行“四种形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自查;领导干部要对履行“一岗双责”,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情况进行自查;党员干部要对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情况进行自查。“改”,即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拉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细化整改措施,个性问题要立行立改,共性问题要建章立制、专项整治,既改思想问题,也改实际问题。

开展“三严三强化”活动,关键在“严”,即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彻始终。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促使全局党员干部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三门峡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