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政风行风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加强纪律教育 打造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16-07-22 00:00 查阅次数:2358 来源:三门峡市审计局 作者:

近期,三门峡市审计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加强四个方面的纪律学习,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守纪律讲规矩”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积极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

一是加强政治纪律学习。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抄写和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四个全面”学习读本》等,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自觉以各项政治纪律为底线,树立大局意识,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二是加强廉政纪律学习。加强审计“八不准”纪律和其他廉政纪律规定的学习,将审计廉政纪律融入到审计业务工作的各个方面。采取述职述廉、建立廉政档案,进点审计时按照要求对外公示审计“八不准”纪律,内部设置审计廉政监督岗,落实好回访和监督工作等,从各个方面严格规范、控制和约束涉及审计职责的一切行为,保障审计人员深入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三是加强工作纪律学习。认真学习与其他行政机关所共有的一些规定和审计工作自身特有的工作纪律,完善请销假制度,上下班制度,定期不定期的对上级和局里部署的工作任务进行检查监督,查看落实效果和情况,适时进行通报,并严格执行审计现场管理办法,严格落实《审计工作人员文明守则》等,处处树立“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克服“慵懒散”的思想,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树立文明单位形象。

四是加强保密纪律学习。组织学习《保密守则》,开展保密警示教育,邀请三门峡市国家保密局领导到审计局开展一系列的保密知识讲座,普及保密知识,检查指导保密工作等,提高审计人员的保密意识。在工作中,加强涉密文件管理,加强网络载体管理,加强审计现场审计资料等保密管理,约束好自我言行,深入开展保密自查自评,找出单位存在的问题根源,积极整改存在的不足,全面提高保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