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公告公示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机关科级干部轮岗及竞争上岗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7-08 00:00 查阅次数:1734 来源:办公室 作者:


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激发干部活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三门峡市直单位科级干部交流轮岗暂行办法》(三组通〔2018〕40号)的规定,结合我局实际,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对局机关科级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采取轮岗及竞争上岗的方式开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方式,把工作需要、群众参与、综合考评、组织决定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合理配置人才资源,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审计的职责和使命。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全程参与,本次轮岗和竞争上岗有关文件、通知、公告等及时在二楼公告栏公告。

二、岗位设置情况

办公室、秘书科、法规科(审理督查科)、政策跟踪审计科、财政审计科、行政事业审计科、党群和科教文审计科、政法审计科、社会保障审计科、农业农村审计科、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企业审计科、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科、经贸和外资运用审计科、经济责任审计科、自然资源及生态环境审计科、派出审计科17个科(室)科长(主任)各1名,总经济师、总会计师、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各1名,重大项目稽察特派员2名,共22名正科级领导职数。

办公室、财政审计科、行政事业审计科、党群和科教文审计科、政法审计科、社会保障审计科、农业农村审计科、企业审计科、经贸和外资运用审计科、经济责任审计科、自然资源及生态环境审计科、派出审计科12个科(室)副科长(副主任)各1名,共12名副科级领导职数。(附件1)

三、正科级岗位轮岗

(一)轮岗规定

根据《三门峡市直单位科级干部交流轮岗暂行办法》和《三门峡市审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三办文〔2019〕53号)文件岗位设置情况,对我局现正科级实职干部任职5年以上及原科室名称和科室职责改变或变化的,原则上必须轮岗,个别特殊岗位除外,任职5年以下自愿申报。

(二)轮岗方式

通过个人申报、民主推荐、组织决定等程序进行。

(三)轮岗程序

7月8日18时前,参加轮岗的人员填写《市审计局机关科级干部轮岗报名表》(附件2),每人可以预报2个岗位,交局办公室李姗姗汇总,并予以公示。

报名人员根据公示情况7月9日18时前可以进行二次报名,最终确定申报岗位,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进行民主推荐(推荐表见附件3)。推荐人可以推荐轮岗人员申报的岗位,也可以推荐其他岗位。

根据推荐情况和工作需要,由局党组研究决定。

四、科级岗位竞争上岗

轮岗后空缺的正科级(实职)岗位和副科级(实职)岗位,进行竞争上岗。

主任科员、副科长可以竞争正科级岗位,科员竞争副科级(实职)岗位,均按照资格审查、竞岗演讲、民主推荐、档案预审、组织考察等程序进行。

(一)资格条件

根据有关规定和局实际情况,参加竞争上岗人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应当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的六项基本条件。

2.年满52周岁的人员,原则上不再参加竞争上岗。

3.必须身体健康,没有身患影响工作的重大疾病。

4.近3年的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5.竞争正科级岗位的必须是任正科级非领导职务或任副科级满2年以上的干部;竞争副科级岗位的必须是任科员满3年以上的干部。

6.应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7.任职年龄、任职年限截至到2019年6月30日。

(二)程序

1.个人报名

7月11日18时前,参加竞争上岗的人员,填写《市审计局机关科级干部竞争上岗报名表》(附件4)进行预报名,交局办公室李姗姗汇总并公示。

7月12日18时前,报名人员根据公示情况可以进行二次报名,最终确定申报岗位,并予以公示。

2.竞岗演讲

7月15日,市审计局召开竞争上岗演讲大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参加竞争上岗人员根据抽签结果逐一上台进行竞岗演讲,每人发言不超过5分钟,演讲内容包括工作经历、工作业绩、竞岗优势等内容。

3.民主测评

个人演讲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填写《市审计局机关竞争上岗测评表》(附件5),测评采用百分制。民主测评分为县级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及以下干部两类,测评票分别统计,各占50%。具体计算方式为:个人得分=(县级干部得分总数÷参会县级干部人数×50%)+(科级及以下干部得分总数÷参会科级及以下干部人数×50%)。

4.加分项目

①职称加分:仅限于经济类、工程类、法律类职称,高级职称加5分,中级职称加2分。

②荣誉加分:近5年,获得市委、市政府及以上党委、政府综合表彰(单项奖励除外),每项加1分;公务员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1次加0.2分。

③任职加分:主任科员满1年加0.15分,副科级满1年加0.1分。

④其他加分:驻村扶贫、驻村第一书记1年以上者加1分。

5.档案预审

入围人员的档案,送组织部进行档案审查,对档案不合格者,依次递补。

6.干部考察

局党组根据测评成绩和推荐情况确定考察对象,经公示后进行干部考察。干部考察工作由局办公室、机关党总支组织实施,考察内容包括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竞争职务的适应程度,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程度。对考察不合格者,依次递补。

五、干部任用

局党组研究决定的拟任职人选,按照任前公示的有关规定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将拟任职人选报市委组织部,备案审批后正式任命。

六、其余人员轮岗及调整办法另行规定

 

附件:1.市审计局机关轮岗竞岗岗位明细表

2.市审计局机关科级干部轮岗报名表

3.市审计局机关轮岗民主推荐表

4.市审计局机关科级干部竞争上岗报名表

5.市审计局机关竞争上岗测评表

 

 

                          三门峡市审计局

                           2019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