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公告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关于三门峡市公路局 2018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审计的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9-11-25 10:35 查阅次数:218 来源:经贸科 作者: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公告)

2019年第57号(总第1043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我局派出审计组,自2019年3月12日至6月15日,对三门峡市公路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预算执行基本情况

市公路局是正县级事业单位,局机关现有内设科(室、办)11个,编制80名;下属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市公路局湖滨分局,编制29名、市公路局路产路权管理处,编制12名。

三门峡市公路局属二级预算单位。2018年,市财政局批复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局)部门支出预算2606.4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36.43万元、监督和安全管理50万元、工程养护检查经费31万元、市级小修保养经费986万元、干线应急水毁30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年度总支出3664.1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98.4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53.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7.8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4.45万元,小修保养支出1779.76万元。 年初预算支出执行3664.19万元,执行比例140.58%。年度追加支出预算0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本次重点审计了市公路局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审计结果表明市公路局及其所属单位比较重视预算管理和财务工作。能够按照预算法的规定,组织实施2018年度预算,会计处理基本符合会计法、相关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规定,各项财政财经制度得到较好的落实,内部管理比较规范,各项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制度的落实也基本到位。单位的财务报表、帐薄、凭证等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财务收支情况。但也存在预算编报不够完整和准确、超预算支出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处罚意见

(一)预算编制及执行中存在的问题

1.预算编报不够完整和准确

2.改变预算资金使用用途381万元

3.扩大支出范围超预算规定支出919.35万元

1)无预算安排专项支出195.4万元。

2)超预算支出719.73万元。

3)挤占专项经费在小修保养经费中列支道班工人春节慰问费4.22万元。

4.向非预算单位拨付经费20万元

     5.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

(二)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1.账表不符

2.专项资金未按规定设置会计科目

      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三门峡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及时向三门峡市公路局提出了整改建议。三门峡市公路局已按要求正在积极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