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党风廉政建设 > 文章详情

灵宝市审计局开展12月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1 16:30 查阅次数:421 来源:灵宝市 作者:杨雪萌

为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2月31日上午,灵宝市审计局组织开展12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日活动。会议由副科级干部翟睿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王涛、组员屈文欣到会指导。

    会上宣读了《灵宝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四家单位通报批评的决定》、《中共灵宝市纪委关于三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审计干部围绕典型案例,结合自身生活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案件发生的根源,对照自身查摆问题,谈感悟、谈不足,明确今后工作努力方向。


22313533d019aba193b3dc37b20d0ee.jpg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日活动现场

7a24fca60870437d6896998de289d16.jpg

通报案例

d9c6acb6a5391f851aac72e4e372fd3.jpg

同志们发言


发言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国资之蠹》警示教育片。该片真实再现了省电影公司原总经理张北川从一名“改革尖兵”、“劳动模范”的风云人物,堕落为罪犯的人生轨迹,深刻剖析了因权力观、价值观、人生观的错位而导致贪欲膨胀、腐化堕落、自毁前途的心里历程和犯罪转变,揭示了腐败给社会、国家和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以反面教材警醒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


7b76c4bf523ab48d41e10e83f2bf2a3.jpg

观看《警示教育片——国资之蠹》

9efbfe7e871476a487b229becb53337.jpg

王涛组长讲话

   

        最后,派驻纪检组组长王涛作点评讲话。王涛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最大限度地教育保护党员干部的重要举措,一定要抓牢、抓实、抓好。要在筛选案例、查摆问题、警示教育、建账立制上下功夫,确保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