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党风廉政建设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强化理论学习 做好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0-01-23 09:30 查阅次数:305 来源:渑池县 作者:陈咏梅

c0c667a6dc249a5b3cf405f5649a68a.jpg

1月22日下午,渑池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红军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和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红军传达了22日上午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重申了安全工作和值班纪律,对廉政过节强调了三点:

一、提高认识,坚持不懈纠正“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中央、省、市、县对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对于春节期间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所以我们一定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切不可抱有麻痹心理、侥幸心理。当前,就是要管好自己的口和手,过一个廉洁年。

二、严明纪律,不折不扣执行规定。1、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2、严禁向上级部门赠送土特产;3、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4、严禁滥发钱物,讲排场、比阔气,搞铺张浪费;5、严禁超标准接待;6、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

三、身体力行,做廉洁自律的表率。1、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当好“四个表率”。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做严于律己的表率、做艰苦奋斗的表率、做勤政为民的表率。共产党人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听党的话,干党的事,守党的规矩。2、要担负起“三个责任”。管好全局、负好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