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扶贫一家亲,锦旗表真情

发布时间:2019-11-20 16:50 查阅次数:297 来源:农业科 作者:

 

2019年11月17日,上午11点多,三门峡市审计局30名扶贫帮扶队员,正在卢氏县官坡镇育林村接受入户前的培训,突然,该村卫前组的贫困户段怀玲带着一面印有“人民书记为人民,一枝一叶总关情”的锦旗来到了会议室,向驻村第一书记牛立宏同志敬献锦旗,以表达对自己这2年帮扶的感激之情。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牛书记多次深入走访,把群众当作家人。贫困户段怀玲一家是牛立宏书记的帮扶对象,她家中没有稳定收入,靠丈夫打零工赚钱维持生活。牛书记知道后,主动帮助段怀玲的丈夫联系工作,又帮助为其解决公益岗位,还帮其发展种植白皮松、连翘等产业,使他们一家有了稳定的收入。

牛书记表示“群众的大小事,都是我的大事。”段怀玲家的房子之前属于危房,在牛书记的帮助下,房子得到了改造,如今变成了新房,又帮助其实施了“六改一增”,庭院进行了硬化,下院的两间房子的墙面和门窗也进行了修整美化。在走访过程中,牛书记看到段怀玲家中的水龙头坏了,便自掏腰包买了一个新的送给她。

这面锦旗不仅代表着村民深深的谢意,更代表了扶贫干部们日日夜夜的操劳得到了肯定,也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