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理论探讨 > 文章详情

浅谈审计人员如何让做到文明审计

发布时间:2017-11-23 00:00 查阅次数:2098 来源:三门峡市审计局

 

文明审计是新形式下对审计工作和审计人员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为今后的审计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随着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文明审计已蔚然成风。但也存在少数不文明的现象发生。审计人员如何才能坚持文明审计,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审计人员。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不当之处还请多指导纠正。

 一、树立文明审计理念,增强立审为公、执审为民的宗旨意识;二、践行文明审计行为,将文明审计贯穿于审计全过程;三、严格坚持依法审计,要依法合规、按照程序、规范审计行为。不超越审计权限,严格执行法律规定,始终用法律规定调整自己行为;四、狠抓落实,在工作上自觉实践文明审计行为。文明审计,重在实践,贵在落实;五、廉洁自律,在作风上着力塑造文明审计形象。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审计纪律是保证审计工作质量、塑造审计形象的重要环节,只有廉洁自律才能维护审计的独立性和权威性。
    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遵守审计纪律、踏实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争做一个高素质、有教养、文明守纪的审计人,为审计事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