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召开科级干部轮岗、上岗前廉政集体谈话暨节前廉政提醒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09:07 查阅次数:340 来源:党总支 作者:

 

图片1.png

为了提高科级干部轮岗和新任科级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1月1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薛蒲生以集体谈话方式同市审计局轮岗、新提拔使用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局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萍同志主持。会上,由市审计局调研员刘树军宣读了市委组织部任职文件。

图片2.png

 

    薛蒲生指出,审计局今年通过竟争上岗,老科长进行了轮岗,新科长得到了提拔重用,做得非常成功。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在前,教育在先”,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必须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双重责任,不能辜负组织和全局干部职工的期望。同时,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对科级干部轮岗人员和新任科级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尽快实现角色转换,落实好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保持良好心态,发挥表率作用。二是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潜心钻研业务,勇创一流业绩。三是要清正廉洁,树好形象,做到“五个干净”,即思想要干净、行为要干净、用权要干净、关系要干净、生活要干净,让组织放心,让被审计单位放心。

图片3.png

范社民强调,薛组长的讲话非常及时、重要,大家一定要认真领会,贯彻执行。并结合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大家要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二是要讲学习,只有通过学习才能克服本领恐慌,扛起肩上的担子。三是要讲团结,团结是一种能力,我们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坚强的集体。四是要讲担当,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锤炼担当意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五是讲奉献,一定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们审计工作还有许多短板,我们要知不足,不知足,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做到善做善成。

图片4.png

最后,李金萍同志重申了市纪委监委节前紧盯“四风”问题的电话通知稿,并做了节前教育提醒。

图片5.png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工作岗位,慎重使用手中权力,严守廉政底线,加强自身修养,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人,为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