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审计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10:18 查阅次数:263 来源:经责科 作者:王宏刚 邱小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三门峡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入贯彻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坚定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落实。局领导班子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头执行领导分包责任制、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紧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制定《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措施》、《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保障的通知》等多项方案及措施,指导全市审计系统疫情防控审计工作,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落实责任,确保审计系统安全稳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以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局机关及家属楼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排查单位职工及近亲属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动向和身体状况,对从外地返回的干部职工按规定居家观察。坚持每天对公共区域消毒通风,所有进入办公场所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党旗指引,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市审计局32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值勤,夜以继日,顶风冒雪,守护社区群众安全,无一人叫苦叫累,无一人临阵退缩,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展现了审计人员的风采。

四是履行审计职能,保障疫情防控部署落地落实。三门峡市审计局及各县(市、区)审计局均成立疫情防控审计监督领导小组,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的要求,积极主动的开展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和资金分配使用、物资采购分配等审计监督,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