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四聚焦”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0 17:03 查阅次数:304 来源:政策科 作者:安群文

 

三门峡市审计局按照审计署3月20召开的《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视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前一阶段工作实际,积极采取跟进措施,“四聚焦”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一是聚焦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的总体和真实性情况。组织审计组成员深入相关单位、企业、组织现场一线,查看账目、核对款物,设立台账,登记造册,对防控财政资金、捐赠款物、防疫专项贷款的总体和真实性情况摸清核准,做到全面、及时、准确、清楚地掌握。

二是聚焦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的具体使用情况。聚焦中央和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拨付情况、管理使用情况,聚焦社会捐赠款物的分配、使用、公开情况等开展跟踪审计。审计组成员沿着款物去向,全面开展现场审计延伸调查,逐项核实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拨付、分配、使用到位的真实性,做到见账见物,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高效使用,及时的杜绝和发现贪污、截留、挤占、挪用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等问题,确保相关财物全部及时精准用于疫情防控

三是聚焦优惠政策落实、专项贷款情况。继续全面开展相关税费减免政策、财政贴息政策、贷款优惠政策等精准到位情况落地审计,持续聚焦金融服务保障、减轻中小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支持企业增产增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援企稳岗等措施的落地情况,财政资金扶持和就业援企政策的落实情况, 推动政策尽快落地见效。

四是聚焦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前一阶段审计发现有关单位、组织存在的问题,有关部门是否做到了立行立改、立审立改,整改的是否到位、彻底,是否建立和完善了相关的制度和规定。对存在的问题没有整改到位的,及时的查找原因,下发限时整改意见书,督促按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