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全市审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7 16:59 查阅次数:369 来源:秘书科 作者:

3月27日,全市审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20年任务。会议由市审计局调研员刘树军主持。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社民同志作主题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萍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纪检监察组组长薛蒲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依法履职尽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紧紧围绕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领域、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在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促进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公共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作为;突出整改增效、建言献策和反腐倡廉,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发挥实现新突破;提升审计质量、创新方式方法,审计管理实现新提升;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优化审计职能、壮大审计力量,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实现新进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有效服务了全市改革发展大局。

微信图片_202003271531001.jpg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及上级审计机关工作安排,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紧围绕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六稳”要求、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好“四张牌”、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等中心大局,重点做好五方面审计任务。一是着力抓好政策措施跟踪审计,促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着力抓好“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促进筑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三是着力抓好民生项目资金审计,促进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四是着力抓好公共资金管理使用审计,促进资金用到“刀刃”上。五是着力抓好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立身、立业、立信”标准,大力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积极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把各种短板补扎实,把基层基础打牢靠。要加强科学管理,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提高统筹水平、增强大数据应用水平,持续提高新效能、实现质量新提升;要坚持成果导向,持续加大审计整改力度、积极探索研究型审计,着力提升新价值、发挥审计新作用;要大力推进“三转”,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把转变观念记在心里、把能力建设抓在手上、把纪律作风建设扛在肩上,不断提升新能力、焕发审计新气象,用审计机关自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健康发展,切实发挥好“啄木鸟”精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要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之以恒做好党建和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全员参与促“三转”、发挥反腐“利剑”作用等方面入手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薛蒲生结合当前纪检工作要点和审计部门实际提出,全市审计机关要加强政治监督,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推进作风转变;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要坚持“零容忍”,继续巩固发展“压倒性态势”,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审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3271531002.jpg

各县(市、区)局局长和办公室主任、市局各科室和局属机构负责人在现场参会,市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其他人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审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市优秀审计项目,部分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局党组进行了述职述廉和报告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