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驻兰考县脱贫攻坚审计组以审促改 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06-23 20:05 查阅次数:782 来源:农业科 作者:纪江

         6月22日,兰考县针对脱贫攻坚审计组反馈的问题,召开阶段性问题整改专题会议,会议由兰考县委副书记丁向东主持,开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蔡松涛讲话,要求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限期整改,举一反三,夯实措施,确保高质量脱贫。县纪委书记陶长生、县政法委书记刘华文及分管扶贫副县长闫玮及涉及问题相关(镇)街道、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集体研究脱贫攻坚审计反映问题)

    这是三门峡市审计局驻兰考县脱贫攻坚审计组注重审计后半篇文章的缩影。此次审计,审计组参审人员就怎样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做了认真的研判,抛弃了常规审计的模式,注重整改效果,主要做法:一是针对问题逐项研究分析,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提出有针对性建议,确保整改出实效。二是突出立行立改,做到当天发现问题,当天沟通到位,当天调查取证,力争次日整改解决。三是涉及几个单位或多个部门共同整改的问题,审计组以审计工作简报形式直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由当地主要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协调整改。截止目前,当地主要领导已对审计工作简报批示两篇,已督促整改问题10个,建章立制1条。

图片2.png

(开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蔡松涛部署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