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召开审计整改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3 11:33 查阅次数:3760 来源:法规科 作者:


IMG_6321.JPG

    三门峡市审计整改第一次联席会议于9月1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报了全市前一阶段审计整改工作,明确了近期审计整改工作的主要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出席会议讲话。

IMG_6323.JPG  


IMG_6398.JPG

IMG_6326.JPG 

IMG_6401.JPG

会议指出,各级政府、部门和单位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审计整改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认真抓好整改,完善政策措施,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会议强调,要找准病根、标本兼治,持续完善“治已病、防未病”的制度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要害,深入分析审计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从源头上根治审计问题一犯再犯的胚芽。会议要求,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压实整改责任,实行对账销号,实施整改督查,严肃追责问责,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坚决做到问题“清零”,圆满完成各项审计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