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市审计局赴各县(市、区)审计局开展经责审计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8 11:40 查阅次数:1307 来源:经责科 作者:

 

近日,三门峡市审计局党组成员、三门峡市经责联席办主任王宏刚同志带队,分别到三门峡市所辖6个县(市、区)审计局开展经责审计工作调研暨中办国办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落实工作。

调研过程中,各局先是对本地区经责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县(市、区)经责审计联席会议成立情况,经责审计工作人员配备情况,以及“两办”《规定》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等。

市审计局经责科长杨波同志首先解答了各县(市、区)局提出的疑点、难点,然后针对“两办”《规定》实施后各局经责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最后结合工作实际,从“审什么”“怎么审”“怎么评”“怎么用”四个方面对“两办”《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王宏刚同志强调,“两办”《规定》的出台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在审计过程中既要对“人”,也要对“事”,但关键是对“人”。要像汪中山厅长强调的那样,避免出现“见树不见林”、“审账不审人”、“施工不见图”“报告无支撑”、“评价与问题相冲突”等情况,切实做到对被审计干部精准“画像”,为党委、政府选贤任能提供参考依据。

各个县(市、区)在贯彻落实“两办”《规定》上都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问题,有的对“两办”《规定》学习不透彻、理解不深刻,有的对“两办”《规定》执行不到位。陕州区审计局落实“两办”《规定》情况较好,并在政府六楼大厅摆放“两办”《规定》展板,让其他单位了解经济责任审计,同时也方便自己单位人员随时学习。

各个县(市、区)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发言,讨论“两办”《规定》给经济责任审计带来的巨大变化。这次经济责任审计调研获得各县(市、区)的一致好评,调研及时解决了当下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今后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