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节后第一天,一场特殊的“收心会”

发布时间:2020-10-10 08:33 查阅次数:495 来源:秘书科 作者:

 


图片1.png

 

10月9日,“双节”过后第一天,三门峡市审计局召开专题学习暨工作讨论会,全文传达学习汪中山厅长在全省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上的讲话,根据省厅开门编规划、计划的工作要求开展讨论,提出意见建议。通过学习讨论,收心聚力,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就学习贯彻好汪厅长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学深悟透。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发自内心去感悟和思考,把准审计工作方向。二是坚持理念引领。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对审计机关“五个定位”(政治机关、监督机关、党的工作部门、政府组成部门、宏观管理部门)的思想认同,理解基本内涵,厘清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三是坚持效果导向。要始终围绕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转变作风方法,认真对照汪厅长讲话中提到的当前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自省,看到不足和差距,分析症结所在,尤其要注重发挥上级审计机关综合考核和检查评优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补短板强弱项,提供更多更优的审计产品服务中心大局。四是坚持人才为本。要始终把能力素质作为依法全面履职的基础保障。面对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全体审计人员都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要“重自强”,自我加压,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以自身能力的提升推动审计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下一步要在推进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上出实招见实效,促进审计干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方式的真正转变,实现能力素质的真正提升。五是坚持查漏补缺。要抓紧对今年以来各项审计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总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审计工作新定位新要求以及自身职责分工,对省厅征求“十四五”审计工作规划和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意见建议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