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充分发挥内审监督作用,主动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2 15:31 查阅次数:281 来源:卢氏县 作者:张海伟

 

成立内部审计监督股以来,卢氏县审计局不断强化审计监督及风险预防意识,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主动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结合本县各单位实际情况,在充分调查了解情况下,制定工作方案,推动内审工作积极向前推进。

近期,针对本县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监督力量较弱和监督不到位的问题,经与县教育体育局充分沟通,聘请2家中介机构对26所中小学离任校长履职情况进行内部审计。11月20日,在县体局召开了“卢氏县中小学校长离任审计进点会》。

图片1.png

会上,局长周运峰从三个方面提出意见,一是充分认识这次内部审计意义,二是强调这次审计的范围和重点,三是利用审计成果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这次审计将发挥内部审计工作的预警作用,通过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强化教育系统内部监督,念好风险防范的“紧箍咒”,达到及早发现问题、自觉改正问题,以此保证教育系统最大限度不出问题,形成整体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