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陕州区审计局:无人机参与投资审计

发布时间:2019-12-13 08:53 查阅次数:272 来源:陕州区 作者:郭艳华

2019年12月10日,陕州区审计局成立审计小组对高阳山温泉度假区引水工程项目开展结算审计工作。由于项目占地面积大,空间和地形阻碍多,利用传统审计人工测量受限,审计组将现代测量技术运用到审计过程中,通过手持GPS全程实地勘察测量,复杂、关键部位利用无人机协同配合测量,飞行覆盖面积约55万平方米,全方位拍摄高清照片,解决了原来使用手拉尺测量效率低、误差大的问题。通过立体式全方位审计,大幅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节约审计资源,取得显著成效。

此次将无人机航拍技术运用到现代项目审计中,是陕州区审计局首次运用新手段开展工作。利用无人机航拍取证也在全市审计行业率先运用,通过此次新手段的运用,不仅减轻了审计人员的工作量,更为留存审计证据提供了影像资料。同时,为今后的投资项目审计工作提供了一种全新审计方法,是新时代审计工作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的必要条件,也是更好提高审计效率和节约审计资源的必然要求。

今后,陕州区审计局将继续探索现代数字化技术手段在投资项目审计中的运用,实现传统政府投资审计向信息化、数字化的现代投资审计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