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用好组合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2-20 17:26 查阅次数:238 来源:灵宝市 作者:汤萌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灵宝市审计局采取非常举措,抓实抓细抓落地,用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成立机构,明确责任。成立了灵宝市审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了《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措施》、《灵宝市审计局小区疫情监测点管理办法》,主要负责同志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带头执行领导分包责任制、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物资先行,人员到位。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审计局出动一线审计干部27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出入登记、测量体温。设置疫情监测点3个,悬挂条幅6个、制作统一标志3个、购买党旗3面、喷雾器3个、喷洒壶7个、红外体温计2个、洗手消毒液4瓶、84消毒液、酒精、口罩,为一线防控人员购买被褥、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三是党员带头,入户排查。党员干部入户发放《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攻坚战——致小区业主的一封信》,做到应急电话人人知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阻群众不扎堆、不聚集,属于红事情的聚餐暂时取消,白事情要严格控制人数;采集住户信息、排查重点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打下了坚实基础;对隔离人员发放《居家隔离温馨提醒》、登记隔离户体温、为隔离户购买生活物资,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对隔离期满身体状况正常人员联系社区医生上门服务,出具《返乡人员解除隔离医学观察通知书》,截止目前,走访小区3个,走访住户151户、512人,入户发放告知书180余份、发放小区通行证90余份,联系社区医生为6户11人出具《返乡人员解除隔离医学观察通知书》。

    四是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成立灵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审计监督组,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配备审计业务骨干3人,重点关注对新冠肺炎防控财政专项资金分配拨付情况、管理使用情况,对新冠肺炎防控捐赠款物接受情况、登记情况、分配使用情况、管理和信息公开情况,对新冠肺炎防控再贷款发放情况、银行贴息贷款发放情况、重点保障企业获取和使用贷款资金情况等,跟踪掌握我市疫情防控物资、资金投入及使用整体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