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卢氏县审计局扎实推进扶贫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0 15:35 查阅次数:239 来源:卢氏县 作者:王马丽

 

2月27日,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关于扶贫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审计工作要求,卢氏县审计局对各级审计机关在2017年至2019年扶贫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审计。


整改照片_副本.jpg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卢氏县审计局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明确县扶贫办牵头落实问题整改、收集整改资料和协调各单位配合整改工作,县审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门审计组,确保高效有序推进整改工作。

二是重点核查,严抓落实。卢氏县审计局对2017年至2019年审计报告反映问题与被审计单位提供的整改资料逐年逐项对照,严格核查是否整改到位,将整改资金情况、追责问责情况、同类问题举一反三情况等作为重点核查内容,通过查阅佐证材料、询问相关负责人等方式检查正在整改的问题进展情况及症结所在,分析原因并提出合理建议,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采取措施完成后续整改。

  三是建章立制,确保实效。卢氏县审计局对整改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认真研判,提出审计整改建议,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推动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加快发展、助力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