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卢氏县审计局学习贯彻2020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0 17:14 查阅次数:278 来源:卢氏县 作者:曲艳龙

 

3月20日,卢氏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学习贯彻2020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20170558_副本.jpg

就做好2020年审计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学思践悟落实会议精神。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合理安排好2020年审计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卢氏贡献审计力量。

二要突出重点善抓主要矛盾。今年审计工作面临时间紧、任务重、人员不足的突出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既要保证工作效率,又要保证审计质量,要求审计人员在工作中必须处理好全面与重点的关系,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把“全面审计,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的方针贯彻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抓好审前调查、审计实施、审计处理、结果公开、问题整改等各关键环节,力求收到事半功倍的审计效果。

三要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结果运用。积极探索将就地审计、送达审计、跟踪审计、联网审计等方式有力结合,不断规范审计程序;同时,审计人员要注重运用计算机信息系统等大数据手段,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全体同志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机关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立”要求,不断深化结果运用,全方位提高审计实效,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会议通报了2019年受省审计厅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号召全体职工向先进学习,向榜样靠近,树立新时代卢氏审计人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