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危难时刻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25 08:17 查阅次数:260 来源:义马市 作者:苗小梅 宋志远

 

自我市疫情防控审计监督组成立以来,义马审计人主动作为,充分展示了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得到了三门峡审计局的肯定,被推荐为河南省审计系统疫情防控一线先进集体。

图片1_副本.png


一是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向市委书记、市长汇报上级审计机关对疫情防控审计工作的要求,积极推动成立了市疫情指挥部审计监督组,组成6人审计组,坚持线上和实地审计相结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边审边改,确保审计高效有序进行。  

二是利用《审计专报》,提高审计效果。共出具《审计专报》三期,市领导予以批示,审计局积极督促落实,共完善物资采购手续1615.98万元,督促各单位登记固定资产650万元,指导各单位完善物资收发手续。

三是向相关单位下达审计督查通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督促市卫健委及时足额发放一线医护人员临时补助和卫生防疫津贴、市投资集团公司完善集中隔离医院相关费用的拨付手续

四是发扬求真务实的审计精神,推进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审计人员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立足实际,设计表格、指导各单位填报,确保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到位、资金物资规范高效使用;实行审计日报制度,每天向市领导汇报审计情况,提出建议,市领导向相关单位发布指令,实现了部门之间解决问题的无缝对接;“一对一”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和享受国家政策措施情况,及时将核查结果反馈给市领导,确保落实国家政策不打折。

五是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不误。审计局负责最大和偏远的耿村社区的疫情防护控工作,自大年初二开始,全体审计人员坚守在防疫一线,每天坚持到卡点值守,引导居民“绿码出行”,规范市场管控,加强路口防控,宣传防疫知识;负责审计业务的人员披星戴月,按时上报审计任务。

图片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