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经责办王宏刚主任一行到陕州区审计局调研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17:22 查阅次数:815 来源:陕州区 作者:

 

2020年9月23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经责联席办公室主任王宏刚一行2人到陕州区审计局调研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陕州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明武同志首先汇报了中央两办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出台后,陕州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新《规定》落实情况。随后,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科科长杨波查阅了新《规定》出台后陕州区实施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档案资料,结合审计项目实际,从“审什么”、“怎么审”、“怎么评”及“怎么用”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规定》的内涵及其与旧《规定》的变化,对改进提高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质量提出了具体建议。

市审计局王宏刚主任从提升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转变审计观念和角色,抓好质量、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经济责任审计要“审事”,更要“审人”,要紧紧抓住经济责任和履职用权“两个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开好审计联合进点会和审计结果反馈会“两个会议”,切实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程序,提高审计权威。

调研最后,调研组与陕州区审计局业务人就在审计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如何贯彻落实好新《规定》进行了讨论。陕州区审计局局长杨明武表示,全体审计业务人员都要认真学习两办新《规定》,后半年实施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要严格按照新《规定》要求开展,树立经济责任审计新标杆。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查看展板.jpg

查看陕州区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展板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923172849.jpg

召开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