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公告公示 > 文章详情

2020年度三门峡市审计局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6-12 15:17 查阅次数:1184 来源:办公室 作者:

2020度三门峡市审计局

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三门峡市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三门峡市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三门峡市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0年部门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五、2020年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2020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六、2020年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七、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表

八、2020年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九、2020年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支出预算表

十、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2020年专户及其它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0年政府采购汇总表

十二、2020年固定资产表

十三、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厉行节约支出预算表

十四、2020年单位基本数字表

十五、2020-2022年市级中期财政规划支出分单位表

十六、2020-2022年财政规划重点项目情况表

十七、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汇总表

第一部分

三门峡市审计局概况

一、三门峡市审计局主要职能

三门峡市审计局本级单位是三门峡市审计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暑,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主管全市审计工作。

2)参与起草审计、经济社会发晨等方面的规章草案,拟订审计制度并监督执行。

3)向中共三门峡市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宁计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审计重大事项。

4)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因内作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有关处理处罚建议:

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贡彻落实情况。

市级预算执行信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县(市、区)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市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使用市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市级投资和以市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市级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

自然资源管理一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旅复锋况。

市属旦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市政府规定的市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境内外资产、负债和损益,市委、市政府脏外非经营性机构的财务收支。

县(市、区)政府和市政府部门管理,其他单位受市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美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

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规定应由市级亨计机构宰计的其他享项。

5)按规定对市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市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实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及任中常计。

6)组织实施对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要使用等与市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享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7)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常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市政府裁决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8)与县(市、区)党委、政府共同领导县(市、区)审计机关。

9)指导全市审计机关推广信虑技术在审计领域应用的相关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三门峡市审计局预算单位构成

1.三门峡市审计局机关本级;

2.三门峡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服务中心;

3.三门峡市电子数据审计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门峡市审计局2020年收入总计12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资金125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总计12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1254万元,上年结转安排支出0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66万元,增长15.26%。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原因,人员较去年有大幅度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门峡市审计局2020年收入合计12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254万元,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门峡市审计局2020年支出合计12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4万元,占89.63%;项目支出130万元,占10.3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门峡市审计局2020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254万元。与 2019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166万元,增长了15.26%,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原因,人员较去年有大幅度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门峡市审计局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2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工资福利支出953万元,占76%;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6万元,占5.26%;商品服务支出105万元,占8.37%;项目支出130万元,占10.37%,主要项目是全市审计项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和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 的通知》(财预[ 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部门《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门峡市审计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5.88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9年减少0.02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二)公务用车运行费5.2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相较 2019 年无变动,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务用车改革精神,减少了公务用车使用范围。

(三)公务接待费0.6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9年减少0.02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接待活动由市接待办统一安排,相应减少了开支。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门峡市审计局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三门峡市审计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05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门峡市审计局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为39.15万元,其中:采购支出39.15万元,工程支出0万元,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是新进人员办公设备采购以及审计信息系统软件采购等。

(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三门峡市审计局2020年对1个预算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30万元。从项目产出、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实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末,我单位共有车辆2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项。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三门峡市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