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党风廉政建设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多措并举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发布时间:2019-12-25 14:58 查阅次数:331 来源:渑池县 作者:陈咏梅

 渑池县审计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局党组统一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主动抓、业务科室自觉抓”的党风廉政工作格局,多举措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县纪委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分解“一岗双责”责任,将党风廉政责任落实到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同志,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坚持问题导向,每半年对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履行廉政责任情况进行对照检查。

 四、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带头加强对分管科室的教育管理,每年同科室同志廉政谈话不少于4次。

 五、强化述责述廉制度,班子成员年底向局党组提交书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报告,各科室负责同志向局党组提交书面述责述廉报告,推进述责述廉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