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党风廉政建设 > 文章详情

灵宝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发布时间:2020-04-16 09:01 查阅次数:200 来源:灵宝市 作者:汤萌萌

4月15日,灵宝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张灿主持,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规定》学习。深刻认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要从总体要求、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方面认真领会《规定》精神,逐条研读,学懂悟透,知责明责准确把握《规定》内涵要求,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针对性实效性。

二要压实廉政责任,发挥“头雁”效应。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继续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大力推行谈心谈话、述职述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三要严格执纪监督,强化正风肃纪。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三门峡市、灵宝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重要决议,坚决防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打造一支“风清气正敢担当”的干部队伍。继续紧盯中秋、重阳、国庆、元旦等节庆假日重要节点,做好监督,坚决杜绝“隐身”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防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四要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按照“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总体要求,多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筑牢“防火墙”。结合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日等载体,继续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章》、《准则》和《条例》等一系列党纪党规,增强党员干部廉洁勤政意识。扎实开展“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机关作风转变。

cc9826ed5b72beca4f792c96abbd4b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