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党风廉政建设 > 文章详情

灵宝市审计局贯彻落实 《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发布时间:2020-04-28 12:00 查阅次数:175 来源:灵宝市 作者:汤萌萌

《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印发后,灵宝市审计局党组积极组织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推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

一是传达学习《规定》精神,深刻领会《规定》内容。灵宝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就如何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交流讨论,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抓常抓细抓实,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见效。制定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以及主要负责同志、班子其他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促进主体责任落实;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任务要求、层层传导压力、逐级细化责任;结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发挥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剖析一例、警示一片”的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坚持、加强、创新”上下功夫,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使党组织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谈心谈话,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最大限度地保护干部、帮助干部;始终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重大问题及事项都严格按程序由集体讨论决定,并邀请派驻纪检组人员参会,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灵宝市审计局  

                                                                                 2020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