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党风廉政建设 > 文章详情

市审计局召开“新衙门作风”第二期 线上评议反馈的问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7 11:33 查阅次数:1438 来源:党总支 作者:

市审计局收到《关于反馈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第期线上评议结果暨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的通知》后,对群众建议“强化审计职能,严格审计”这一问题,党组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全体科长以上人员参加,党组书记、局长范社民组织学习此《通知》精神,结合近期各科室审计的有关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制订下列具体措施,强化审计职能,促进审计效果,把群众关心的具体实事落实在行动中,落实在效果上

一是强化大数据审计意识。为推进审计工作的全面发展,强化大数据审计意识,要求审计人员有效运用“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强化大数据思维,实现审计现场核查和后台数据分析一体化运作,提高审计监督效率。

二是强化质量管控意识。坚持对审计过程进行全面质量管控,强化审计项目前期工作,做好审前调查,明确任务目标;强化审计项目中期环节管理,做好审计现场管控,适时调整审计方式方法,严格掌握审计进度;强化审计项目后期环节管理,做好项目检查,做好审计回访工作,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建议。着力提升全过程质量控制水平和效果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在审计过程中,正确处理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做到把服务寓于监督之中,通过监督搞好服务。牢固树立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审计理念,以转变审计职能,提高审计质量为主线,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制度、改善管理提供帮助,积极提高审计工作服务的工作实效。

四是强化创新意识。随着市场经济深入发展,审计工作出现了许多新要求新课题。要求审计人员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积极探索审计工作发展规律。深入查找在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审计技术、审计方法、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不足,探索新的审计工作方式和方法,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创造性地开展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

通过线上评议群众反馈问题,举一反三也给我局审计工作敲响了警钟。下一步我们一是要加强审计业务的学习与培训,熟悉各行各业法律制度和各项规定;二是要加大审计业务的宣传力度,使人民群众更加了解审计熟悉审计支持审计;三是要加强对审计人员的管控,严格要求,按章办事,依法从严,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