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灵宝市审计局:学习红旗渠精神 争当审计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09-22 08:42 查阅次数:795 来源:灵宝市 作者:牛婧雯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提升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强化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和政治担当,以良好的党员形象影响、带动全体审计干部,9月17日,灵宝市审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新乡刘庄村、安阳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图片1.png


    党员干部一行来到史来贺纪念馆,跟随解说员的脚步,深切缅怀史来贺同志勤政为民的一生。在多媒体播放厅,大家共同观看追忆视频,学习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的榜样史来贺的先进感人事迹,以及建国近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刘庄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随后,面对鲜红党旗,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思想进一步得到了升华。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最后,党员干部们走进刘庄村内部进行参观,感受在史来贺的带领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 大家感叹刘庄村的先进发展,也为史来贺同志不畏艰难、扎根基层的精神深深感动。

离开刘庄村,党员干部们来到了仰慕已久的红色圣地——红旗渠。在红旗渠纪念馆,党员干部倾心聆听了讲解员生动鲜活、精彩翔实的讲解。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


图片4.png


图片5.png


离开纪念馆,党员干部来到了红旗渠青年洞,实地见证了红旗渠工程的伟大。走过廊桥,登上石台阶,穿过狭窄细长的水长城,到达青年洞洞口。在这里,党员干部再次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图片6.png


经过两天的学习教育,审计干部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学习史来贺同志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品质,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