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政策解读 > 文章详情

经济责任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发布时间:2020-07-02 00:00 查阅次数:1259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作者:杨波

 

经济责任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学习

——《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目前经济责任审计以任中审计为主,及时学习新出台的与经济责任审计相关的法律法规,才能更好地适应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新形势、新要求。

近日,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联合发布施行新修订的《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随后总政治部、总后勤部修订颁发了《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标准》,全军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修订颁发了《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

这次修订,在7个方面作了比较大的改进和创新。一是适应各方面的审计需求,拓展了审计监督范围。二是按照能级管理、下审一级的原则,细化了审计权限。三是按照权力责任对等、任期审期一致的原则,突出了审计重点内容。四是为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优化了审计程序。五是规范了审计评价标准,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准确。六是加大了惩戒处理力度,强化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七是深化了审计结果运用,要求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调整使用和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