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吴晓春同志到开封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组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17:49 查阅次数:382 来源:派出科 作者:刘伟萍

6月3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晓春到开封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组审计现场,亲切看望驻开封市审计组市本级和县区各小组组长、主审等审计调查组人员,并指导工作。

吴晓春详细听取了市本级和各个县区审计组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审计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把这次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作为“一把手”工程,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多在审计现场;各个审计组现场负责人要全程参与,扛起责任,及时出现解决问题。各个审计组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县域经济发展专项审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要层层传导压力,一级对一级负责。

二是明确分工,夯实责任。要根据省厅各个专项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开封市实际情况对实施方案进行再完善,实施方案要重点突出、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各个审计组要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清单、工作台账和各项任务责任人,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标准,严格按照省厅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各个审计人员要根据分工,紧张起来,提高效率。

三是学深悟透,把握重点。各个审计人员要专研省厅工作方案和涉及的政策法规,学深悟透,灵活运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审计成效。要根据工作方案要求,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地开展审计工作。要抓紧时间,尽快摸清当地基本情况,立即进行审计核实、现场查证。

四是加强沟通,协调推进。各个审计组要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省厅同志和市本级审计组要到县区审计组现场听取情况,指导工作,确保市、县同步推进。各个审计组要经常采取网络视频、语音等形式开碰头会,充分交流、相互借鉴、集思广益,及时解决共性问题,加快工作进度。法规方面审计人员要及时参与,对审计底稿及早审理,审理工作和审计工作同步进行。同时,所有能够在现场解决的工作都要在现场进行解决和完善,对于需要交办地方的问题,严格按照程序,经省厅同意后,统一成批地交办地方。市县要明确总联络人、总协调人,统一协调审计所需事项;审计组向被审单位索要资料要列清清单,避免增加被审单位负担;要提前谋划工作,及时调整安排,规范有序开展工作。

五是努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每个审计组要对当地在产业集聚区、农业农村等方面的体制机制进行分析研判、勤于思考,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至少撰写一篇专报、要情。要注意总结提炼审计组在具体审计调查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明确专人负责推广宣传,及时实时把三门峡的亮点工作、遇到问题、存在困难等上报省厅。

六是严守纪律,廉洁审计。审计组要严格落实省厅“七个一”党建工作法,做好党建工作。要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和廉政规定,认真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廉洁审计。各个审计组无论食宿,严禁被审计单位补贴一分钱,严禁超越标准,不踩红线、不碰底线,经得起各类巡察、检查等考验,自觉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七是深度融合,全程参与。负责处室要增强责任感,做好业务指导、上下沟通、联络服务等工作,把具体工作做细做扎实。省厅联络员要全程参与审计调查项目,深度融合审计调查工作,重大问题、重要情况要及时上报省厅。

内审处处长、审计组副组长方珺陪同看望,并对审计组提出具体要求。三门峡市审计局局长、审计组副组长范社民代表全体审计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吴晓春副厅长提出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此次专项审计调查任务。

图片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