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聚焦“六稳”“六保” 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发布时间:2020-06-12 16:04 查阅次数:439 来源:政策科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三门峡市审计局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围绕贯彻“六稳”要求,推动“六保”工作落实到位,结合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工作任务跟踪审计把“六稳”“六保”内容纳入正在实施和尚未实施的各审计项目中。

20201月至6月,市审计局共组成9个审计组、48名审计人员,对市本级和6个县市区“六稳”、“六保”情况采取“嵌入式”“结合式”“点穴式”审计方式进行了审计。市县两级审计机关上下联动,聚焦重点项目有效推进、方案执行、要素保障、资金使用等情况,揭示反映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促进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履职尽责,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在上半年审计中,共发现涉及“六稳”、“六保”的问题29个,上报市委市政府审计工作简报4篇,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审计发现的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