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聆听先进报告 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三门峡市审计局弘扬焦裕禄精神打造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20-06-14 08:12 查阅次数:390 来源:农业科 作者: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审计干部学习教育,提升审计人政治素养,6月13日,三门峡市审计局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卢氏县、灵宝市、渑池县、义马市审计局等70余名参与开封市县域经济专项审计调查人员,到兰考县听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王鹏作报告,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在礼堂里,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王鹏同志深情回忆在兰考县奋斗奉献的光荣经历。从打印审计文书、从向被审计单位催要审计资料、从起草审计实施方案……别人不愿干的他抢着干,自己分内的更是想办法干好!扶贫路上,他勇挑重担,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搞审计、干扶贫,他时刻把党徽别在胸前,踏踏实实践行着焦裕禄同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图片1.jpg

(王鹏同志作报告现场) 





在焦裕禄烈士墓前,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拜谒仪式,带队领导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同志们在焦裕禄烈士墓前,迎着鲜艳的党旗,高声宣誓,鞠躬致哀,追忆初心,重温使命。最后,大家瞻仰焦裕禄烈士墓,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 

图片2.jpg

(纪念焦裕禄烈士活动现场)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在两代“焦桐”树下,大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引导员讲解兰考百姓深切呼唤焦书记的深厚感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习焦裕禄精神的谆谆教导,凝神思索,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 

 图片3.jpg

(接受焦裕禄精神洗礼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对标焦裕禄,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将焦裕禄精神转化为“政治强、作风硬、纪律严、业务精”的审计铁军精神,做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