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荣获2019年度全市依法行政考核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20-06-16 08:43 查阅次数:390 来源:法规科 作者:

 

    近日,三门峡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依法行政责任目标考核情况,三门峡市审计局获得优秀等次。

近年来,三门峡市审计局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依法审计,把法治政府建设融入到审计工作全过程,为推进全市经济高水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是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部署,以严格规范执法为基础,以公正文明执法为重点,带动全市审计机关全面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二是以“业务质量提升”活动为抓手,推进审计执法规范化建设,通过健全执法制度,强化执法管理,加强执法监督,严格责任追究,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审和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工作,及时开展通报和讲评活动,促进审计质量提升。四是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严格执行审计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做好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工作。五是组织行政执法培训,以“规范执法”为主题,加强对审计人员的执法培训,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切实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