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建立健全三项机制助力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17:04 查阅次数:393 来源:渑池县 作者:王伟霞

 

为了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揭示问题的纠正到位,对于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效益具有重要意义。渑池县审计局通过审计整改“回头看”,建立健全了三项机制助力审计整改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报告机制。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被审计单位应在审计文书生效后,按照审计机关规定的期限向审计机关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内容包括: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措施及审计建议采纳情况;有关责任部门、人员的责任追究处理情况;尚未整改到位的原因,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等。

二是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监督机制。审计机关应当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重大的违法违规问题、领导批示的重要事项,以及屡审屡犯、整改不到位、不按时报送整改情况的被审计单位等,提请同级政府进行督查。

三是建立健全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要坚决落实领导干部问责制度,对无正当理由拖延整改、拒不整改、虚假整改的单位及相关负责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未整改的单位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督促其建立未整改问题工作台账,对账销号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