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陕州区审计局开展迎新春趣味文体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0 10:30 查阅次数:178 来源:陕州区 作者:

为了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进一步激发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活跃干部职工身心,2020年春节前夕,陕州区审计局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春节趣味文体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分集体活动和自由活动两部分进行,第一个集体活动是学习春节节俗,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中国春节民俗故事并观看了BBC拍摄的纪录片《Chinese New Year – China's Grandest Festival & Longest Public Holiday》。随后主持人组织抢答活动,进一步活跃了气氛。

image.png

        第二个集体活动是新年诵诗,活动采用“击鼓传花”的方式随机抽人朗诵春节传统诗词,加强了干部职工对传统文化的学习,进一步培养了干部职工的文化自信。

image.png

最后一个集体活动是迎新春猜词活动,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两人一组,一人表演一人猜,大家配合默契、心有灵犀。

随后,所有人员自由结合开展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大家放松身心、活跃气氛、点燃活力,展现了审计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培养了团队意识和竞争意识。

这次的迎春节趣味文体活动既锻炼了干部职工身体、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缓解了工作压力,又加强了干部职工之间的沟通联系、培养了集体荣誉感,进一步推动了机关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