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灵宝市审计局组织开展“迎新春大扫除”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2 16:42 查阅次数:135 来源:灵宝市 作者:秦小琳

为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卫生整洁、幸福健康的节日,灵宝市审计局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开展“迎新春大扫除”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掀起迎新春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灵宝市审计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灵宝市爱卫办关于开展春节期间“迎新春大扫除”活动的通知》(灵爱卫[2020]1号)文件精神,在机关单位一楼LED大屏滚动播放活动宣传标语、健康卫生小知识,在微信工作群分享科学的清洁打扫常识,营造促进环境卫生长效整治的氛围,提高文明卫生健康意识。

二是认真组织,广泛开展迎新春卫生大扫除。围绕“城乡党员齐行动 合力共创文明城”主题,落实“周行一善”要求,每周五下午组织志愿者认真做好责任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清扫落叶垃圾、整理共享单车、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春节假期前,组织机关干部对单位公共区域及个人办公区域进行大扫除,保持工作环境的明亮整洁;深入寺河乡南埝村开展“大走访、大拜年”慰问活动,机关帮扶责任人为帮扶对象送春联、米面油等慰问品,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清理房屋,传递了讲卫生、讲文明的生活理念,有助于其培养和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三是创新方式,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创建灵宝市审计局健康管理群,定期进行健康知识分享,并对机关单位人员提出的健康咨询进行一对一解答;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技能,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提升了机关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熟知度、理解度、参与度,提高了对各类生活垃圾的辨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