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卢氏县审计局深入帮扶村开展“庆丰收 迎小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18:24 查阅次数:1383 来源:卢氏县 作者:邹婉贞

为提高群众文化知识,充分调动农民重农务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关爱农民的良好氛围,9月4日,卢氏县审计局志愿服务队深入横涧乡杜家岭村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在杜家岭村会议室开展《民法典》学习宣讲活动,审计局领导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为村民们宣讲《民法典》部分内容,宣讲活动在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村民们个个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很期待下一期的宣讲活动。审计局类似的政策宣讲活动会常态化进行,进一步提升村民文化水平和修养,提高帮扶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904164334_副本.jpg

    接下来,审计局志愿服务队和村民们一起在村部的运动场上举行了趣味运动会,志愿者和村民们进行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等各类项目,大家团结协作,运动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微信图片_20200904164420_副本.jpg


    紧接着,局领导为全体村民们发放运动鞋和洗化用品,激励大家重农务农,踏实苦干,提高农副产品产量和质量,增加收入,早日摆脱贫困,迎来小康生活。杜家岭村2020年考上本科3人,审计局为3名大学生每人购买蚕丝被1条,局领导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早日为家乡争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00904164420_q副本.jpg


最后,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杜家岭村两大产业基地:养牛合作社和养鸡厂,为产业致富带头人发放慰问品。杜家岭村养牛合作社目前规模较去年扩大一倍,全合作社30余头牛预计价值50万左右。养鸡厂目前3个养鸡大鹏每天产蛋3000余斤,市场上供不应求,每天收入1.5万左右。卢氏县审计局对杜家岭村产业发展非常重视,为养牛合作社争取项目资金10万元,并投入30余万元为养鸡厂修建一条水泥路,彻底解决了养鸡厂出路难的问题。得知审计局干部职工到来的消息,两个产业负责人早早地就在厂门口等待,见面的那一刻紧紧握着局领导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initpintu_副本.jpg


在帮扶村的一天充实且圆满,志愿者们的到来为宁静的村落带来了欢声笑语和无限生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村民的文化知识、丰富了文化生活,加强了帮扶村精神文明建设,而且进一步增进了审计局干部职工和帮扶村群众的感情,促进了驻村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