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党风廉政建设 > 文章详情

陕县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4-09-19 00:00 查阅次数:457
今年以来,陕县审计局按照全县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确立了"围绕审计抓廉政,加强廉政促审计"的工作思路,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审计廉政建设。

       一是突出源头抓制度,构筑廉洁审计内控保障。建立完善了《审计工作责任制》、《审计工作过错责任追究制》、《审计质量内控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一系列审计廉政风险防范控制制度,对审计项目管理和组织实施、审计程序管理、审计人员行为管理、审计工作质量管理、审计纪律及责任追究等做出了明确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审计行为,从源头上防范了审计廉政风险。二是严格审计纪律,加大检查力度。严格执行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制度,监督审计组长和审计组成员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确保廉洁从审。坚持审计纪律告知、审计纪律执行情况报告和审计廉政回访制度,把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有效的监督机制。三是注重细节抓跟踪,严防审计实施过程风险。对审计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对重点项目和项目的重点环节实行重点跟踪,及时掌握项目审计进度和质量。重点抓好审前调查环节,为审计实施做好充足的准备,同时抓好现场审计实施,防范审计过程暗箱操作等现象。四是规范运行抓质量,不断提升审计成果水平。实行集体会审制和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专题会议制度。每一个项目进点时都要象被审单位告知审计事项、审计内容、审计程序、审计组人员的组成和审计纪律;项目审计实施过程中,相关领导及法制复核人员集体听取审计情况汇报,集体研究把关,认真落实三级复核制,防止个人说了算,私自消化问题;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审计过程中出现错漏和违纪违规行为,按照过错责任追究办法予以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