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党风廉政建设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底线》和《代价》

发布时间:2014-09-29 00:00 查阅次数:497
 
为加强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近日,渑池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渑池县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底线》和《代价》,并要求每人现场撰写心得体会一篇。
《底线》的主人公原宜宾市副市长陈光礼和《代价》的主人公原北京市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纪平等四人滑入违法犯罪深渊的人生轨迹和他们痛彻心扉的忏悔,真实而生动地揭示了一个曾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领导干部如何一步步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悲情历程。深刻剖析了主人公因权力观、价值观错位而导致贪欲膨胀、腐化堕落、自毁前途的心路历程和犯罪轨迹。他们在违法犯罪后发自内心的反省和痛悔,深深地震撼了观看人员的心灵。

        通过观看这两部教育片,大家感触颇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千里长堤毁于一蚁”。作为审计干部必须要做到自尊、自爱、自省、自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干净、作风上正派、事业上有成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各种诱惑面前不为所动,使自己成为一个有道德、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党和人民事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