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党风廉政建设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构建清廉审计机关

发布时间:2014-12-01 00:00 查阅次数:405

      渑池县审计局以构建清廉审计机关为目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河南省审计厅《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驻厅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的意见》规定,确定党委为主体责任,经检为监督责任。

      一是实行审计组廉政监督制度。审计组长作为廉政监督员,对每个项目全过程进行廉政监督,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制度约束就延伸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进行到哪里。

       二是审计组进入被审计单位审计的同时,要把廉政监督卡交予被审计单位,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审计结束后,把该卡连同被审计单位评价意见带回单位,归入案卷存档。

       三是实行审计回访制度。由局纪检组、办公室成立回访小组在当年年底或来年年初,对审计报告、审计决定执行情况、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情况逐单位进行调查访问,确保审计人员依法依纪开展工作,做到廉洁审计。

       四是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绩效考核,对违反廉政规定的股室和个人实行年终评先一票否决,情况严重的,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