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让民法典与审计同行

发布时间:2020-09-04 16:34 查阅次数:417 来源:义马市 作者:贾志杰

  近日,义马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通过专家的详细讲解,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的重要意义。义马市审计局将积极行动,采取三项举措,持续学习宣传民法典,提升依法审计水平,助力义马经济发展。

  一是学深悟透。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观看司法部录制的民法典学习公开课视频,结合实例学习相关条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仅要学好民法典具体条文,更要学透民法典的法律精神,夯实依法行政的思想基础。

  二是宣传推广。结合法治建设工作,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将民法典宣传纳入日常普法工作,将经常性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传统媒体宣传与新兴媒体宣传相结合,带着民法典进被审计单位、进社区、进家庭,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三是融会贯通。义马市审计局倡导学思悟践、知行合一的理念,把民法典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在执行审计项目、制定部门规章制度、开展日常行政工作时,时刻不忘民法典宗旨,全面提升法治治理水平。充分利用好民法典作为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的作用,保障依法审计、执政为民目标的实现。